English

北约毁了南联盟生态

2000-04-15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贝尔格莱德4月13日电南斯拉夫联盟政府13日批准的一项报告指出,北约的轰炸对南联盟生态环境造成了严重破坏。

据南通社报道,南斯拉夫科学家是在收集大量证据并对其进行认真化验的基础上提出这项报告的。报告说,在北约去年对南联盟进行78天狂轰滥炸期间,北约向南联盟投掷了国际法严禁使用的大量贫铀弹。抽样化验结果表明,贫铀弹的污染对当地居民和环境的危害程度,超过可以容忍的一千倍。

南联盟政府在讨论并通过这项报告时指出,北约对南联盟使用贫铀弹,粗暴践踏了国际法准则和人道主义原则。自去年北约停止轰炸以来,南联盟政府有关部门同科研机构合作,在遭受贫铀弹污染地区采取了各种措施,尽最大努力排除放射性物质,并对有可能受到辐射的居民及时进行体检和治疗。

南联盟政府警告说,由于北约在科索沃地区投下的贫铀弹比其他地区多10倍,放射性物质对当地环境的污染程度以及对当地居民、国际维和部队和联合国特派团成员的人身安全构成更大的威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